葡萄牙朝聖之路-中央線 | D9 完。


Camino Portugués Central
葡萄牙朝聖之路-中央線 | D9 完。

緣分是件很特別的事

±8kg / Hanchor-MARL

Padrón > Santiago de Compostela / 25.33 km
7小時20分(含午餐、休息跟找路)
天晴熱。


D9 - Padrón > Santiago de Compostela 的路線與爬升高度,圖片取自 www.gronze.com 


在Santiago大教堂前的廣場,當我看到德國大叔、女孩跟法國夫妻時,我大喊他們然後整個人是用跑的飛奔過去,他們看到我也興奮歡樂的大喊,跑到他們眼前時跟每個人擁抱,這個瞬間感動也很電影,有點跨張但很真摯。

緊鄰著鐵道

這邊的貓大都不胖

有人放松果在朝聖之路里程碑上面

沿路看到很美麗的植物

西班牙的教堂都很樸素

遇到當地人在殺豬,很大一隻,骨頭還需要鐵鎚敲開

沿途很多住戶養狗,有時一直吠很吵


昨晚的庇護所真的很吵,有人在樓下開趴到晚上將近11:00,然後吵吵鬧鬧的回床上,早上5:00又吵吵鬧鬧的起床,7:00離開,還好我有帶耳塞,還帶兩副很怕不見晚上就難睡了,刻意等人走的差不多後才慢慢收拾吃早餐再出發,今天是最後一天,好好專心的走完吧。

Santiago是個很大的城市,跟想像中差很多,外圍都是新建築然後一圈圈的擴散出去,並且位於高地之上,所以最後是從下往上爬並在城市裡走好一陣子,小黃箭頭也消失,所以費了好大功夫我才找到主教堂廣場的位置。教堂廣場前有很多走完朝聖之路的Hiker都會躺著,休息沉澱跟欣賞教堂。我能將近9天幾乎全程藍天白雲,還能見到教堂修整完沒有鷹架礙眼的面貌,我真的非常非常辛運。


好不容易走到廣場時,開始四處找尋那些朋友在那兒呢?但沒有認識的,有點小失落後放下背包,準備好好休息時,突然看到德國女孩的身影接著就是一開始我描述的畫面了,那個瞬間真的很感動,也好開心,在異地能有這樣的人為你打氣加油真的很感動。


法國大叔先帶我去蓋章領走完的證書,然後又帶我去旅遊中心拿地圖,再帶我回去跟大家喝啤酒,服務生問我Small or Big 思考三秒後就大喊Big,旁邊的人都笑了,走完喝大杯啤酒才爽快呀!梳洗後約一起吃晚餐,結果是先喝兩罐香檳在去小吃店點Taps,醞釀吃晚餐也太久,文化真的很不同。

一一問了每個人的名字,雖然以後不會再見面,但感覺知道名字是一件尊重、記憶彼此的好方式,他們也很可愛,看我在寫中文也要求我寫他們名字的中文給他們留念,可惜我的字很醜,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
教堂的大叔在幫我寫證書
聖地牙哥主教堂,雅各大叔的遺骨傳說放在這邊

法國大叔懂的由下往上拍,很好!(瞬間長高180)

德國大叔可愛的帽子,還可以放零錢

可愛的德國廚師大廚跟美麗隨性的法國太太

晚餐的小菜,很類似糯米椒烤過灑鹽,很好吃

寄明信片給朋友,郵票是選西班牙最知名的畫家-畢卡索的作品(記得是藍色時期作品)


緣分是件很特別的事,你就是會一直遇到某些人,即便是在這茫茫人海之中,某個瞬間就會錯過,但有些人你就是怎樣都會遇到,有些人遇到不一定會發生什麼,可能僅僅點頭微笑,有些卻能一起吃飯、聊天聽打呼聲,更不要說一起做更多的事或是瞭解彼此更多等等,人要能遇見彼此的機率是多麼微乎其微呀,這幾天我深刻感受到。

晚餐後,旅館前分開,再次一一擁抱祝福道別,我很喜歡這樣,直接表達出心意,道別放下然後各自向前邁進,這是直接爽快的人生。

* Aileen 開朗的德國女孩,副修法文,學教育,總是很熱情的邀約問候我,還幫我轉換語言,高高的也很爽朗愛笑。

* Peter 善良的德國大叔,膝蓋即使不舒服還是很有毅力走完,溫柔,英文沒有腔調說的很好。

* Mellvo 很像花園裡穿吊帶褲的小矮人大叔,是個正港廚師,很懂吃,開朗豪邁,很多金黃色的鬍子,人很高大,但總是戴一頂可愛的小帽子。

* Vincent 有點害羞的德國男生,每次看到他都走路走的很甘苦,但人也非常好。

• Elizabeth 很有氣質的法國太太,溫柔親切,第一眼有點距離,其實很愛唱歌、料理跟招呼大家。

* Christophe 法國先生,很高不多話,英文不好但很溫柔體貼,會主動幫忙很多事,默默觀察微笑著欣賞,他是第二次走朝聖之路,第一次是走法國之路,今年七月想走義大利的某一條。


旅行心情紀錄,非攻略。
3/23, 2019

#合照等他們寄給我
#明天睡到自然醒
#走完了有什麼感覺我再想想
#España
#CaminodeSantiago
#BuenCamino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