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 I am



有時候會有種感覺,就是周遭的人有時候常常會希望你是什麼樣的人,想要去改變你,覺得怎麼樣會更好,但感覺就是要你改變,改變成他們所希望的,感覺好像就是在否定你,現在的你。老實說,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別人,尤其年輕時,性格更為強烈,話常常就隨口跑出了,所以有些朋友一直認為我的個性很強烈、主觀、甚至尖銳?

老實說,我承認年輕時的確如此,但隨著年紀增長,現在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強烈感覺,縱使有也不會說出來,只會告訴自己,沒關係,只要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喜歡的就好了,但似乎這樣還是常常讓人有種“你的個性還是很硬”其實真的有慢慢調整了,但是這樣的改變似乎總是不夠,好像完全扭轉不了熟悉朋友對自己的某些看法,這真的讓人很挫敗,讓人不知道怎樣做才是,有時候常常想放棄,反正改不改變別人對我的印象依舊如此,那幹嘛改變?

大部份時候我還是很開心認真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縱使喜怒哀樂只有自己感受的到,不過仍然有些地方不是很能理解:

為什麼自己要被貶的那麼沒有價值,只能選擇某一類型的人?

為什麼要區就某些人所以要改變迎合?

某些地方的不足不代表其他地方不如人呀?

沒有說出來的能力不代表就不擁有?

沒有說出來的辛苦也不代表沒有努力?

將感覺或是想法表達出來,代表太有個性?

沒有表現出脾氣並不代表不生氣?

表現出脾氣就代表個性難搞?脾氣大?

好多時候好多地方真的很麻煩,也知道不是什麼東西人人都會接受,實在也不需要有太多感覺,但有時候還是容易被搞得沒自信、不舒服、不愉快呀,甚至有些是熟悉的朋友、親人所斷定的,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某些自信、能力、態度,輕易的就被否定,真的很受傷,也許我能做到的,就是不要這樣去對它人,繼續慢慢調整到自己最喜歡的自己,so Keep fighting!!

我很喜歡Jason Mraz的這首歌 I Won't Give up,副歌裡有段話,常常提醒自己、尋找自己、問問自己、感受自己。




We had to learn, how to bend without the world caving in
I had to learn what i got, and what I'm not
And who I am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