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身在一起|入山路心 Part 1


傍晚氣象預報天氣仍然有雨,本想用備案的計劃,坐在火邊的阿傑突然說,我還是想帶大家去,趁著夜色我們到達一個漆黑的沙攤上,大家齊力的搭好天幕升了堆小火後,時風時雨,我們各自窩進睡袋內休息。

早上,才看清楚我所身處的環境,離海是那麼的近,旁邊還有一塊濕地,很多鳥類在玩耍,此時阿傑要我們各自找個地方獨處一段時光。

早晨的海浪有點洶湧甚至讓人有點恐懼,當層層海水堆疊起的高牆打上岸,也似乎形成一種獨特的節奏,想起三仙台旁石頭隨著浪花滾動的聲音,也許每個海岸都有屬於它的節奏。

白色柔軟的泡沫,在灰黑色的沙灘上逐漸消失,多次來回後,我不自覺好奇往海裡走,觸碰到海水的第一個感覺竟然是溫暖的,白色的泡沫也溫柔的輕撫腳底,看著南邊的群山,猜想那裡是太麻里、旭海還是恆春呢?我究竟在島嶼的那個角落呢?

原來這邊是
知本濕地






大家在火邊分享獨處時的感受,很喜歡祥祥說:當她站在沙灘時,當海浪打上岸回到海裏的浪花,將腳下的沙子帶走了一些,這時感覺到自己心裡也被帶走了些什麼,但帶走不是什麼不好的事,也許代表其他的才有機會可以進入。

適時的淘空,
會有更多的可能。



阿傑問起大家是否還有什麼願望時,無意之間才發現不自覺得的,竟完成了一位夥伴想夜宿海邊,以及我想到知本濕地探訪的小小願望,但阿傑只是單純的想帶大家到他最喜歡的地方,分享他的秘密基地,我們在無意間完成了彼此的心願。

邊吃早餐的同時,阿傑分享了濕地的故事,最後一起將升火的區域整理過後,到知本溫泉泡了個暖呼呼滑滑的熱水澡,躺在溫泉裡回想一切,有那麼點不可思議。



———

入山入心 / 阿傑的自然引導

———

BGM 🎵 海邊坐-亂彈 阿翔

#知本濕地 #台東 #台灣 #知本 #自然引導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