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首很簡單也很棒的小詩


我看到在講述這部《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》電影時,搭配的一首小詩,描寫得太好所以想好好記下來。有機會也可以欣賞這部淡淡的小品,或是欣賞這位有野獸派之稱日本國寶級畫家熊谷守一的作品。

___________________

《允許自己虛度時光》

我慢慢明白了,我為什麼不快樂
因為我總是在期待一個結果
看一本書,期待它能讓我變得深刻
傳一個訊息,期待它能被回覆
寫一個故事,說一個心情,
期待它能被關注被安慰
參加一個活動,期待換來充實豐富的經歷
如果這些預設的期待被實現了,
長舒一口氣,
如果沒有實現呢?自怨自哎

可是小時候,也是同一個我
我可以用一個下午的時間看螞蟻搬家
用一個月的時間等石頭開花
小時候不期待結果,所以哭笑都不打折
遺憾的是,長大了,我們就忘了。

作者:馬德
*博客來有販售馬德的簡體書.

*圖片與文字部分取自網路,如有不妥請告知,會馬上撤下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