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丫熱血電影院-溪降馬里桑溪


在秋天下著雨的傍晚,腳丫們聚集一起觀看“溪降馬里桑溪”,這部紀錄片,這是第一場內部舉辦的【腳丫熱血電影院】。
之前一直很想看這部紀錄片,但苦無機會,於是到粉絲頁私訊詢問是否有機會內部播映,後來直接詢問到負責台灣事宜,也是隊員之一的“李佳珊”,佳珊非常熱心友善的幫我詢問關於影片內部播放事宜,後來終於敲定影片播放事宜、日期還有佳珊本人可以來到現場映後分享。

在影片播放前,我認真閱讀完關於佳珊之前的一份計畫報告書,她在2009年,為了追溯溪流運動源流,自歐陸到日本到台灣,研習精進並回溯發展的過程紀錄。在計劃書裡,可以看到她詳細的行程規劃、觀摩、操作跟心得。從台灣的新武呂溪高山溯登的行前訓,到自費四川基礎冰攀訓練,接著就是法國、英國、瑞士與奧地利,感受跟參與當地的訓練與技術。接著到日本訪察拜訪參與實際溯溪活動,在北穗高山小屋以工換宿,觀察登山者與山屋的關係。

看完計劃書裡的內容,真的是大大佩服這樣的執行力、熱情與專業。也驚嘆每個國家不同的訓練態度與戶外文化,這些行動在現在看起來不是很難,但在10年前能有這樣的行動力跟規劃力,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。

佳珊在映後分享,使用了企業管理的部分來形容”溪降馬里桑溪“一個包含八個隊友、七個國籍的跨國溪降團隊的狀態,介紹了溪降團隊內的各個職位、還有如何制定標準,讓大家在不同觀念、訓練技術下,每個人可以在限制的時間內執行相同任務,而不是教(要求)大家使用相同技術,並且有幾項簡單迅速的測驗,希望大家能力跟狀態能接近。而每個人都要會的技能,就是能移動垂降繩上的固定點位置預防繩索磨損,人人都必須要是裝備管理員。

還有很多部分都覺得收穫非常非常的多,也看到不同戶外運動所面臨的風險管理、人際相處磨合與在不同環境下的態度跟處理方式。大家看完聽完都非常得津津有味,覺得收穫非常豐富呀!!
看完影片後大家都很興奮

偷偷摘錄計劃書裡的一段話
_______

四個人 半個月
我們又回到了嘆息灣,
為去年冒昧地命名它的美致歉

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
是切下馬博橫斷正中的稜脈
馬利亞文路東峰北稜
繼續溯探哈伊拉漏中段那美得驚人的河段

多變的地形 完美的岩質 隱藏在林相中的大斷層
切割出更為分明的故事
鏤蝕著與丹大西溪截然不同的層次

這是一條令人入迷的溪
然而更迷人者
是錯綜的等高線
輝映著隊伍裡關於壓力、默契、人和空間的關係

探勘在一個瑰麗的海島
在台灣高山的最深處

我們以為走向山
其實是走向另一個面向的自己。
________



*首圖溪降馬里桑溪影片封面取自網路,如有冒犯敬請告知。
想看這部紀錄片的朋友,歡迎到這網站付費收看,支持創作者,一邊溪降一邊拍影片超級高難度呀。Malishan - Taiwan Canyoning Expedition


#好多優秀的前輩呀
#筆記下來生活的感動
#深深覺得佳珊超帥氣的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