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牙朝聖之路-中央線 | D7


Camino Portugués Central
葡萄牙朝聖之路-中央線 | D7


在茫茫人海中遇見。


±8kg / Hanchor-MARL
Arcade > Briallos / 30.51 km
9小時(含午餐、休息、採買)
天晴風小,偏熱。


D7 - Arcade > Briallos  的路線與爬升高度,圖片取自 www.gronze.com

今天最開心的是庇護所只有我們七個人,有德國兩位大叔、一個德國女孩跟男孩、法國夫妻先去小鎮唯一的雜貨店,準備自己在公共廚房煮晚餐吃飯,沒想到德國大叔是正港廚師,雞蛋火腿蛋通心麵好吃,用在地的甜椒、蕃茄跟生菜簡單的沙拉卻好好吃,雞蛋還是雜貨店阿姨走到外面拿進來的,應該是今天生的蛋,而且我沒有這麼喜歡甜椒過,德國大叔說紅酒就給法國人選才對,很幽默。

空氣一樣清透,天氣一樣晴朗

走朝聖之路以來,只有半天是雨天,其他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

這個傳統穀倉保存的很好

小巧可愛的石砌教堂,非常涼爽

很喜歡這一段在森林裡,旁邊一直有條清澈透明的小溪陪伴

從森林小徑要切進城市裡了,有點捨不得

去教堂裡蓋了章,有種小小的成就感

在城市裡的古老教堂,依然美麗獨特

要離開城市了,雖然現代方便,但還是喜歡走在森林裡


晚餐開始前,德國大叔問我晚餐臺灣怎麼說,全部人安靜看我,我一說完“晚餐“,大家一片安靜,然後大叔說算了,全部人就大笑。然後又問我臺灣人吃晚餐前會說啥?全部人又安靜的看我,我實在想不出我們會說啥,就說Just eating 然後大家又再度笑開了,很可愛。

晚餐前看到旁邊的教室有一些看似居民的人在上課,我洗完澡發現他們還在,就禮貌的問一下可以參觀嗎?原來是當地居民在編藤籃,有包包也有籃子,是用某種樹的樹枝編的,有一種是直接拿來用,還可以固定葡萄藤架,另一種是剖開拿內部來用,偏白需要泡水才有彈性可以編織,這些都是上課中一位英文比較好點的阿姨跟我說的。

這間庇護所不是在大城鎮,所以很少人會繞進來,我想多走一點明天輕鬆些才特別選這個住宿點,沒想到人少、乾淨、便宜又舒服,還能曬衣服,旁邊的小餐廳有當地居民來喝酒咖啡的,旁邊空間也能當教室,上課的大都是當地居民,有很可愛的媽媽、阿罵、叔叔或阿姨,他們都好親切,也會摸摸我的手臂熱情的跟我說話,雖然我聽不懂他們還是很熱情分享,也讓我拍照記錄。

後來我被叫回去吃晚餐,吃完幫忙洗碗時,他們也下課了,我們還互相熱情的揮手一個個說掰掰,會點英文的阿姨還特別秀給我看編織法,祝一路順風呢,我覺得今天收穫也太豐富了,能這樣感受不同國家的人,能看到居民努力學習傳統工藝,這是旅行最大的意義呀。

可愛親切的居民們

很熱情跟我說明的女士

很喜歡今晚,跟大家一起吃飯感覺好好

離開前,居民拿給我看編織的練習

剛剛上課,居民邊好的作品


法國夫妻稱讚我拍照是亞洲人裡很不錯的,他們沿路看其他亞洲人一直拍理程數不知道為啥?目前遇到最多的是韓國人,再來是兩個菲律賓人,他們都是從西班牙的邊境Tui開始走的。

然後只剩下50多公里,我就到Santiago 了,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好多的禮物,在這美好的天氣,風景跟遇到的人們呀。

德國女孩問我為了什麼而走,我說不為什麼,只是單純的走路而已。

臺灣的時間比西班牙快 7小時。
晚上8:00天都還沒全暗。

旅行心情紀錄,非攻略。
3/21, 2019

#為啥蓮蓬頭跟曬衣服的都讓我覺得自己絕對是哈比人
#剩下50多公里了
#每天不吃橘子便覺得面目可憎
#España
#CaminodeSantiago
#BuenCamino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