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手作 UMESHu X 家務日常》

阿比手作10罐梅酒+2罐青梅糖漿。
一週的空閑時間幾乎都在處理青梅,發現青梅真是種嬌貴的咪呀,不能悶不能放洗澡時不能碰撞,洗後還要每顆摸透透仔細檢查一番再去蒂頭,上次濱江買的青梅沒有及時處理起來,很多都碰撞黑青不能用,但還是完成了不少罐。
篩選青梅的那晚,喝了兩杯三年份的小滿梅酒,稍稍稀釋後加上氣泡水,還是非常香醇濃郁,青梅更是醃得好入味,希望我的孩兒們能爭點氣,讓我的好友們能品嘗到好喝的他們。我還一一幫孩子們做了身份證,小紙卡可以記錄分批加糖的時間,來歷等等,丹大梅、濱江梅跟小滿梅加油嘿!
各種罐子都拿出來,蓋子太醜的,用紙綁起來就賞心悅目許多了。
另外,週六臨時跟摸、螢約去永樂市場買布,自己缺攜帶筷子跟湯匙的小布袋很久了,看到外面賣的總是不太喜歡,在永樂市場挑了一塊布,請“就螢”幫忙車縫兩副還多加一個手挽包,好期待成品!然後在另一間布店看到二重紗的販售,好多圖樣都好喜歡,一人選一碼布,去樓上請店家幫忙車縫邊邊,一碼布可以車縫兩條長巾,或是一條長巾跟三條小方巾,還可以互相交換,價格不貴速度也快,越看越是喜歡。
沒有上山的日子,手作、家務都利用時間處理完,覺得很滿足呀。
“味道的風景”很日常簡單放鬆的小書。二重紗很適合夏天,吸汗又快乾圖樣也好美。

二重紗+泡泡綿布

*我媽看整排滿滿梅酒罐,歲歲念說花時間做一堆到時候還不是會給朋友。我就說“嘿呀”,阿你不是也會這樣。我媽也”嘿呀“偷笑了一下就不念了。XD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