△ 那顆桃跟那個鳥咯的武陵二秀

背了一座小山,準備登上桃山。

好陣子沒上高山,今年因為天氣關係,取消不少登山行程,為了適應熟悉一下,選了桃山跟咯拉業山行前訓,也為今年打破百岳零鴨蛋。
雖然久久沒爬高山,基本體能也維持得不好,但也還好去了,感覺體能多少有點進步。(桃山、咯拉業是熱門路線,網路一堆記錄資料,我就不浪費精力再重複敘述了。)
百岳的山屋真的不好抽,還好有人取消我們才有機會後補上,沿途觀察,武陵四秀好像蠻多商業團或是登山新手的熱門地點,雖然走得不算快,但最晚出發的我們,居然是第二團到達山屋的(第一團其實只有一個人先到),而山屋裡也有一位協作正在煮晚餐,發睡袋到床位上,第二天去咯拉業也是,最晚出發,最先回山屋跟下山,很久沒有看到商業團的登山模式,這次再度看到,多少總覺得可惜。
可愛的夥伴,精實的丹賴夫妻檔。
為何說可惜呢?登山以來,能在宿營地跟夥伴煮飯、搭帳或生火,一直以來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,那是團隊分工與默契展現的最佳時段,大家各司其職協力完成,然後在營火邊大口吃飯,泡茶聊天,不管行程多麼累,天氣多麼差,那一刻的時光感覺能把元氣、精力都補滿補足,隔天又有勇氣與力氣向前行。
參加商業團的登山者,因為體能、經驗與專業能力不足,所以必須依賴著領隊,一到山屋就吃別人煮好的飯,沒有辦法與夥伴分工合作,煮一頓營養暖心的食物,沒有辦法發現黃鼠狼正躲在旁邊蠢蠢欲動。屋外太冷又得凌晨起床看日出,所以吃完飯就窩到睡袋裡睡覺,沒有發現屋外的滿天星空與銀河。凌晨早早出發,也不知道是否有看到日出(其實我很久沒看日出了,黃昏倒是看不少?XD),也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好飲水、食物,回程下山時才嚷嚷水不夠為何協作沒有幫忙準備好,登山的安全是否自己多少也需要負點責任呢?
山巒的起伏與光線,真的很美。

台灣好媳婦-賴賴,很認真在拌炒我們的晚餐。

越登山越發覺自己的不足,每次出發壓力總是不小,雖然隨著經驗累積有稍稍減緩,但看著前輩們的足跡,大自然的壯闊與真實,仍然覺得自己非常渺小。登山者總是會互道“順利平安”,很簡單的一句話,但卻包含了多少的準備、用心,那樣的準備與累積,只為了每一次的登山安全。
感謝這次丹丹、賴賴的陪伴,丹丹超神的開車技術,殺下山後還能帶領一票重機安全的衝出迷霧,賴賴的食譜,越來越輕巧,但也保持營養與美味,連在高山食慾向來不好的我都能大口吃光光,隔壁都來搶食,我也很喜歡帶顆蘋果放在三角點上,象徵平平安安,然後分食吃光光,真是幸福呀~
不免俗的登頂照

很清楚的大霸群峰跟等等要爬回去的桃山..

前陣子運動不多,作息不好,所以上山當晚在山路上還暈車,衝下車吐,還好環清宮的床鋪好舒服,棉被大大的洋溢著陽光味,賴賴的日本正露丸連續治療兩天肚子不舒服的我,下山後立馬吃暈車藥,一路順利睡回到台北。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