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kulumah.內本鹿 】+碎碎念


週末終於看完買很久,不是躺在桌上就是躺在包包裡的【 kulumah.內本鹿 】還不錯的一本書,也讓我稍稍瞭解關於【 內本鹿的基本資料、位置、過去與現在的歷史,當然最讓感動的還是在“人”的描寫與作者願意如此用心全力的投入。
也讓我思考起,如果登山作為一件自己喜愛的事物,無關工作與收入,那麼要將它純粹當作休閒(不需要那麼辛苦吃土?),還是可以好好鑽研耕耘呢?當然身邊也有許多將兩者顧及很好的朋友跟前輩們。
有時候,不少朋友看我週末都往山上跑,可能會覺得我可能工作很輕鬆,生活很悠哉,才可以這樣頻繁的往山裡跑。但其實要每個禮拜都上山,不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:如果是領隊,要提早先研究好路線、開活動、找夥伴、分配工作、處理任何突發事件,行程裡要時時刻刻關心隊伍的行進,時間、路況,即使到達營地也無法稍作喘息,必須關心營務、晚餐到生火進行到哪裡了,如果夥伴都很有默契(有好夥伴更是不容易),當然可以放心不少,而上山前的體能維持(每天耶!當然很容易偷懶呀orz),行程前的功課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的。很感謝老瓜曾經鼓勵過我,她說:「要維持一件運動或是愛好,真的很不容易~阿比一起加油。」,有時遇到很多事情擠在一起時,真的覺得很不容易樣樣都做好呀,還在努力找平衡的方式
除了上山,生活中也有工作、親人、朋友需要花時間去相處照顧的,當然也有其他的理想與夢想希望能實現,一天24小時真的很不夠用,更不要說是上班族了,也常常熬夜睡眠不足,但是上山真的可以讓心裡完全放鬆又充實,跟純粹去大自然散散步真的是不一樣的感受。有時會想,如果我純粹把登山當作休閒,那麼我會是今天的我嗎?山給了我很多,這是一開始所沒有想到過的,除了收,也希望能夠好好的反饋回贈,雖然還在想自己的定位跟方向,但怎麼想也覺得似乎沒啥突出的優點?金害...

節錄:
這是一條寫滿故事的林道(延平林道),幾乎每一公里都有典故:27.5k的dauldaul是獵人口中的運動場;28k很潮濕,連「火神阿才」也曾在此生火失敗,最後來是靠老薑nas tama biung才把火升起來;30k是bukun的外婆往生之處,引此要在這邊mapkaun(祭禱);36k附近的冰箱瀑布我以前獵人存放山肉的地方;39k的見晴灣以情稱作登山口的地方,現在則是對外通訊之處,展望好,可以看見台東市與出海口;42.5k在芒草叢裡有一傾斜的小工寮,裡面有「有緣無緣之墓」紀念當時在林班工作遭土石流掩埋的往生者;48k是以前的木材集貨區,也就是倉庫,透過鋼索運送到其他處。

購買去~
https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805686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