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夏是抹茶山,秋冬是可可山

真的就是抹茶山,有看到一條小路徑嗎?

出國好些年,一年回一次臺灣的朋友,每次回來都會問問我可否帶她去爬山,前年去大禮大同住達道爺爺家,去年太忙時間對不上,今年又很突然,於是決定去抹茶山走走,所謂的抹茶山就是聖母山莊,路程不長又有美景,很適合偶而上山的人去散散步。

以前就聽很多腳丫去那邊,自己一直沒機會去,去過後覺得真的很適合渡假放空的所在,如果有機會住一晚悠悠閒閒的,天氣好晚上還能觀星,跟朋友吃吃喝喝亂扯也很不錯。
今天天氣很好稍熱,請了特休帶友人去走走,感謝有花輪哥夫婦開車相伴,一路上還有閃電的小屁股搖搖晃晃,友人暢談在創作上的獲得與迷惘,下山後還吃了宜蘭傳統小吃,睡回台北,輕鬆愉快又悠閒。
閃電 / 聖母山莊
蛞蝓先生本人
天空的雲飄過時,光影讓山形更加立體



這邊其實稱作"三角倫山“

中西合併的聖母山莊,十字架跟海平面平行呀
ps:網路上滿滿的有關聖母山莊資訊,我就不再重複敘述,但建議還是要準備好基本一日郊山裝備,頭燈、飲水跟糧食都要備足,當天我們還遇到一位穿長裙揹皮包的女孩單獨上山,飲水沒了,糧食也沒有,手機也沒電,我們能幫忙的都幫忙了,感覺很像是去逛街不是來登山的裝扮,很危險呀...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