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股痛的單車小旅行

我的屁股已經不是我的屁股

實際行程 / 
D1 -  台北轉運站 > 3:30 和欣客運 新營轉運站 (寄放攜車袋) > 早餐 > 172縣道 > 白河 > 172縣道 > 台3線(澐密戰備道路) -> 大埔橋 -> 曾文水庫 -> 大埔山莊 (宿)
距離83.88km / 上升2287m / 下降-2058m / 最高海拔 913 m
D2 -  台3 (澐密戰備道路-水庫路) > 楠西 > 玉井 > 大內> 官田 > 林鳳營 -> 和欣 新營轉運站
距離87.21km / 上升1373m / 下降-1593m / 最高海拔 389 m

台南鄉鎮小景 / 關子嶺就前面很陡的那一座 / 超好吃的醃橄欖 / 台三線山區有好多小花曼澤蘭
另一段陡上的開始
龜速爬坡到一半,對面迎來兩位野跑咩。兩個阿咩仔一看到我就說:你是一定是被騙來的厚!!這裡很硬耶!前面的都還騎公路車細胎的!!…


歲歲念心得
第一天滿滿的上坡下坡,騎的好厭世,累的時候就牽牽車,救馬路上快被曬死的蚯蚓,要不就拍植物風景的轉移注意力,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努力奮鬥,沒認真研究行程就亂跟,還跟三台專業的公路車,真是累死老比我了。同行的隊友雖然都會很貼心的在某處等到我再騎,但大多數時間都自己在路上,除了經過落石崩塌區比較緊張,其他時間奇怪的也很自在看開,看到上坡也只是大嘆一口氣後,努力像個小學生般的蒙頭拼命踩,也沒有什麼崩潰,因為知道只有繼續騎才到的了,才能真正休息,只是會覺得這行程真的不適合自己。
174優點是山區沒啥人車能好好欣賞自然,壞處就是山路必有上上下下
台三線一點都不浪漫,好多小動物都被路殺,好多蛇都被壓扁扁的,重機好多好吵又好快,難怪阿婆灣的阿婆罵他們還能罵出名(阿婆灣的名就是這麼來著),罵到他們還會特別騎上去給她罵?(人真的很奇妙),氣候不是好熱就是霧雨濛濛,還好雨沒有淋太久又超級早開騎,所以也很早到民宿,但屁股真的很痛呀…
阿婆彎吃泡麵,阿婆對單車客很親切
阿婆彎可愛的小傢伙 / 曾文水庫上游端 / 臺三線之333 / 離開大埔住宿的清晨
 第二天走一段台三線後就轉往曾文水庫了,我的碎念讓領隊改道不上174山路改走鄉鎮,私心覺得風景美麗豐富多了,可愛的小農村、很美的大古宅、淳樸的民家、路上放養成群的土雞、特殊的地質景觀,雖然還是有上坡下坡、路程也比較長,但至少感覺不只是在練身體有趣多了(這點跟我喜歡的登山方式很類似),也買了好吃的官田菱角,心裡滿足了不少。

清晨出發時單車夥伴的背影,我也只有在此時還看得到車尾燈來著
灑在樹葉上的光影,好美
曾文水庫
百香果的花 / 百香果 / 曾文水庫好吃的冰棒跟肉包 / 正在破蛹而出的啊毛蟲
萌螢的帥氣背影
大內的惡地形景觀


出曾文水庫時都下坡,心情超好 / 南島的花 / 玉井的芒果冰,芒果其實沒幾顆 / 舊戲院建築

行程後面真的有點厭世,因為屁股無~敵~痛,10年前的車褲坐墊完全“呼起”等於沒有用,然後車比較重、胎又比較粗、人又弱,連下坡都輸,真的累斃惹,以後還是自己騎騎河濱就好,要不然跟老百姓散步即可,雖然美,但路程太長行程上下也太多,對於沒練車初騎的人實在是不小的負擔。 

想想其實北部騎一騎,單車散散步偶爾練就好,平時幾乎沒在騎車,這種行程真的過累,雖然隊友都很溫暖有耐心又貼心,但還是登山比較適合慢慢性格的我…
都用柴火煮菱角 / 蓮花田滿滿的福壽螺 / 省道旁的景色
屁股痛的黃昏

0 意見